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全球二手经济走红 二手经济在国内的发展如何

二手汽车、二手手机等等二手产品都深受消费者的喜欢,因为价格便宜,商品外观和内置都还挺新颖的。现在二手经济逐渐融入我们生活,现在甚至在全球二手经济走红,那么,二手经济在国内的发展如何呢?一起来看看。

二手经济消费方式

二手经济正在世界各国不断走红,调查显示,69%的人通过专门APP或网站交易,54%的人则通过社交网站交易。在美国,某二手奢侈品电商平台上市首日股价大涨;在欧洲,一些“跳蚤市场”更是旅游热点。

“二手经济”走红的原因,不仅是价格便宜这么简单,选择优惠实用、节能环保的二手商品,也许是未来更“潮”的消费方式,那么你会接受吗?还有目前二手经济在国内的发展如何呢?

其实,“跳蚤市场”这一概念很早就成了二手交易的代名词,在国内一些地区也是很常见。包括一些居民社区活动,大学城大学校园的“跳蚤市场”毕业季活动等等。可以说,国内不是没有二手经济,只是远没有形成系统。

现在国内大多数用户在二手交易上选择阿里旗下的闲鱼APP,其标语是”让你的闲置游起来“。当初阿里选择进军二手交易市场,再结合现在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盛行,可以说是一步好棋。如今重点推行的垃圾分类,何尝不是注重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一大举措?就现在的形势来看,闲鱼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可以得到很不错的发展是无疑的一件事情。

由此可见,全球二手经济走红,还是具有一定的吸引力的,如今全球推行环保行为,二手经济刚好符合这个要求,并且价格比原价的要便宜很多,更顺应了循环经济的发展趋势。随着经济大发展,相信二手经济会成为未来最受欢迎的消费方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