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苹果siri泄露隐私 苹果siri你还敢用吗?

苹果手机你在用着吗?其实对于部分市民来说,现在都会非常喜欢用苹果手机的,因为苹果手机在各方面来说都是比较好的。但是如今,消息指出苹果siri泄露隐私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苹果siri怎么样

苹果siri功能备受关注,我们有空的时候都会打开苹果siri玩一下的,甚至苹果siri可以为你解答任何问题。但是如今,苹果承认Siri泄露隐私,也为此事作出了道歉处理,不过你还敢用么?

在声明中,苹果称“将隐私视作每个人的基本权利”,并表示在默认情况下不再保留Siri互动的音频录音,将继续使用电脑生成的文本记录来帮助改进Siri。此前,英国《卫报》曾爆料苹果Siri会对用户的隐私活动进行录音,录音内容甚至包括医疗、毒品交易等敏感细节。这些内容被传递给苹果的承包商人工处理,用于使Siri变得更智能。据爆料,这些极为敏感的隐私信息并没有经过任何特殊程序的处理,就直接到了承包商的工作人员面前。

苹果随后发表声明称只有不到1%的Siri响应会被分析以改善服务,并称“用户请求与用户的AppleID并无关联。Siri响应会在安全的环境下进行分析,所有审核人员都有义务遵守Apple严格的保密要求。”

但这样的声明显然不够有说服力,在不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窃听用户的隐私本来就是很严重的问题,不管苹果坚称这有多安全。最终,苹果还是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叫停了计划。不过苹果计划在今年秋季晚些时候重启计划,只是用户可以选择允许苹果获知请求的音频样本,来帮助Siri实现改进。“我们相信,许多人都会选择帮助Siri做得更好,因为他们知道Apple尊重他们的数据,并且有着强有力的隐私保护措施。那些选择参加的用户也可以随时退出。”

如今,我们身边的设备越来越智能,我们的生活在更便捷的同时,隐私也变得越来越脆弱,语音助手可能会收集我们的对话用于丰富语料库,智能穿戴设备可能会收集我们的身体数据进行分析,智能家居可能会分析我们的生活以变得更智能。只是,当服务商需要这些隐私数据时,我们希望用户有选择处置的权利,也希望数据的使用得到更严格的控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