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大连推出买菜公交 上班族也可以乘坐

现在早上和傍晚的公交车,很多时候都是被上班族占据的,因为正逢上下班高峰,在大城市的公交,特别是在这种高峰期,上个车都难于“上青天”,据近日消息称,大连推出买菜公交车给市民乘坐,不过上班族也可以乘坐去上班的。

大连买菜公交车运营

据报道介绍,大连推出买菜公交车,是由辽宁大连公交集团发起的,买菜公交一共会有5辆,均为2路公交线路,与我们平时乘坐的公交车,有点不一样,作为买菜车,就要有“买菜”的样子,车厢内部的物品,基本都是便利市民买菜的用品,当然,上班族也可以乘坐。

据悉,大连买菜公交车的车厢内,摆放有装放菜品的菜篮,还有用来装放水产品的水桶,以及紧急情况下需要的急救包、雨伞等物品。大连推出买菜公交车也是属于正常运营,所以上班族也可以乘坐,这样是为了鼓励老人和上班族能够错开乘车时间。

买菜车来了之后,老人和上班族能够错峰出行,老人能避开上班高峰期,优哉游哉地拉着菜篮子去菜市场买菜,不用跟年轻人一起挤公交,还能更安全地乘车,毕竟挤公交的时候,难免会因为不小心而伤到对方,老年人出行,挤公交更应该注意,不过在上班高峰期,上班族看到老人上车,也会起身让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