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农家婚宴螃蟹堆成山 一只母蟹市场价80元起步!

蟹是不是你喜欢吃的呢?或许对于部分市民来说,最喜欢吃的就是蟹了,因为蟹也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并且清甜鲜美,深受消费者青睐。日前农家婚宴螃蟹堆成山引起关注,这些螃蟹成为了全场的焦点!

螃蟹最新价格

在东北参加婚宴,你会看到场面的热闹,不过最好看的还是菜式了,因为不仅是量大,而且有多硬的菜就上多硬的菜,尤其是现在,螃蟹也是必须要有的。所以现在婚宴堆满了螃蟹,价格也是不便宜!

一盘10只,140桌,每桌10人,每人一只。暂且不说事先的清洗蒸煮,就是后期的分拣装盘,五六个女人不停地干,也需要个把小时。一家有喜全村出动,民风淳朴。帮忙分拣螃蟹的大妈说:9月4日是什么日子啊?今天结婚的老多了,同一个村子,两三户人家在一天结婚,帮忙的人手都不够用。分拣装盘的螃蟹被摞成了“山”。虽然东北地区在9月1日就已经开海,但是螃蟹价格依然小贵不下。半斤重一一只的活母蟹,当地当天的市场价是80元起步。

东北人做鲤鱼基本上传承了山东老家的做法,细节上可能有差别,但是基本路数一致。跟螃蟹大虾鲍鱼等“硬菜”海鲜比,鲤鱼相对便宜,但它却是婚宴中最重要的一道菜,摆在餐桌中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