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发改委回应猪肉涨价 猪肉价格何时能降下来?

近段时间猪肉价格的上涨是很多人都在关注的问题了,因为猪肉涨价,很多市民也是会减少购买猪肉的,近日就有新华社五问猪肉价格了,现在又有发改委回应猪肉涨价,那么猪肉价格何时能降下来?

猪肉价格多少

其实猪肉的价格是会受到不同因素的影响的,特别是非洲猪瘟的影响,很多地方的猪价都是有所上涨的,现在随着中秋节还有国庆节的临近,猪肉的需求肯定也是很大的,那么猪肉还会继续上涨吗?

增加猪肉等供应

9月6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上说,要增加猪肉、水果、蔬菜等农产品生产供应,保持物价总体稳定。扩大居民消费和有效投资,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猪肉价格会降吗

至于猪肉价格何时能降下来?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因为目前来看,预计春节前猪价仍将高位运行。有人分析,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的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下降情况判断,今年猪肉产量可能会出现明显减产,市场供需存在一定缺口,春节前生猪价格仍将高位运行。所以预计猪肉价格回落可能要等到明年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