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广州可以刷脸坐地铁 实现安检和支付一次性完成

随着不同城市中地跌的开通,大家的出行上是很便利的,特别是对于上班族来说乘坐地铁上班是很快速很省时间的,而且现在乘坐地铁除了刷卡之外,可以扫码进出站了,如今在广州可以刷脸坐地铁了,是怎么样的呢?

刷脸坐地铁如何

生活中移动支付成为我们生活中的潮流了,基本上大家出门消费都是不携带现金的,扫码支付很是便利,当然现在支付是可以指纹支付或者是刷脸支付的,如果说乘坐地铁刷脸,你觉得如何呢?

刷脸坐地铁

刷脸时代,靠“脸”不仅可以吃饭,还可以去商场购物、乘坐公交、入住宾馆、出入小区、课堂点名等,真是太方便了。刷脸乘地铁全面铺开之后,乘客过闸连手机都不用掏,更别说翻包找公交卡。

9月9日,广州首个智慧地铁站在地铁三号线、APM线广州塔站和二十一号线天河智慧城站开通,同时发布全国首创轨交智能操作系统——穗腾OS1.0。届时,乘客可实现“刷脸”无感过闸,高效安全搭乘地铁。

在此次智慧车站示范工程建设中,安检和票务环节合二为一的智慧安检系统解决方案,让乘客把过安检和过闸机一次“搞掂”,解决了传统安检模式下难以兼顾的效率与安全问题,有利于缓解高峰期带来的大客流。

据了解,乘客过安检时,智能安检门上方的屏幕会直观展示出乘客类别、随身携带金属物品的位置及种类,升级的安检门可分辨钥匙、手机等非违禁品以减少误报率,安检员根据乘客类别和金属类别提示快速放行或针对性检查;部分安检门还运用了太赫兹技术,不仅可以探测金属物品,还可以探测人身上携带的粉末、液体、胶体等非金属危险品,大大提升了安检效率和安检质量。

智能安检门与人脸闸机合二为一组成“安检票务一体机”,闸机采用一体化设计,支持车票、二维码、银行卡及人脸识别扣费等所有过闸手段。那么你体验了广州刷脸坐地铁了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