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猪肉涨价原因 农业农村部称主要受这些因素影响

一场非洲猪瘟疫情,已经持续了一年时间了,受此影响最大的是中国生猪市场,今年以来,中国生猪市场的猪肉价格不断上涨,让消费者对猪肉购买都出现恐惧。当然,猪肉涨价原因不止这个,在日前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称主要受这些因素影响。

影响猪肉涨价因素

9月11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去年4月份以来,受“猪周期”下行、非洲猪瘟疫情冲击和一些地方不当行政干预影响,中国生猪产能持续下滑,今年猪肉供应相对偏紧,价格上涨较快。

现在已经明确知道猪肉涨价原因了,中国农业农村部下一步将推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尽快实施,促进生猪生产加快恢复发展,保障猪肉市场供给。

根据数据显示,从去年到现在,有关国家发生了9600多起非洲猪瘟疫情,虽然非洲猪瘟疫情已经逐渐减少,但因为疫情发生后留下的后遗症还是很大的,你看,中国各地的猪肉价格不断上涨,希望农业农村部能找出解决猪肉价格上涨的方法,让消费者早日过上正常的消费的日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