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猪肉涨价主要原因 受多重因素影响导致猪肉价格上涨快

如今,猪肉涨价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其实许多市民都在埋怨买不起猪肉了,而且多地猪肉价格进入二十元一斤。但是,猪肉价格为何大涨呢?那么,猪肉涨价主要原因是什么?

猪肉多少钱一斤

近期猪肉涨价上涨,据悉,因非洲猪瘟疫情导致猪肉价格,所以关于猪肉价格是市民备受关注的。但是现在,猪肉涨价主要原因曝光了,受多重因素影响导致猪肉价格上涨快,一起来看看!

9月11日,国新办举行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情况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会上强调现在非洲猪瘟疫情的形势还是很严峻,有关国家发生了9600多起非洲猪瘟疫情。我国在抓好生猪生产恢复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非洲猪瘟的防控。

于康震介绍,虽然疫情的数量比去年同期要明显减少,但是疫情发生的隐患、风险还非常高。今年到现在为止,据我们了解有关国家发生了9600多起非洲猪瘟疫情,所以,国际上的疫情是非常严峻的,中国不可能独善其身,也面临着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因而,于康震在会上着重澄清:从来没有忽视、没有放松对非洲猪瘟的防控。相反,在抓好生猪生产恢复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非洲猪瘟的防控。

财政部农业农村司负责人姜大峪也表示,猪肉作为我国大多数城乡居民的最主要肉类食品,其保障供应问题直接关系到大家的日常生活,事关民生、事关大局。本轮生猪产能下降、猪肉价格上涨,受多重因素影响,其中非洲猪瘟疫情是很重要的因素。

在支持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方面,介绍了中央财政采取的措施。去年8月疫情发生后,为确保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中央财政及时将非洲猪瘟纳入强制扑杀补助范围,并将补助标准暂由800元/头提高到1200元/头。同时,安排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经费,支持地方开展生猪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和运输车辆监管等非洲猪瘟防控相关工作。同时,我们还完善了强制扑杀补助经费发放方式,把过去按年度结算发放调整为半年度结算发放一次,并明确要求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下达后,县市要在三个月内将补助资金给付到位,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切实减轻养殖场(户)垫资压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