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年轻人炒鞋闹剧 1299元球鞋突破20000元大关

相信近日大家都有看到很多炒鞋的新闻吧?除了炒股、炒房之外,现在炒鞋也很是受欢迎的,而且特别是受很多年轻人追捧的。不过在这场年轻人炒鞋闹剧中,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球鞋价格多少

不同的球鞋有很多,知名的品牌很多爱鞋的人士都想要购买收藏的,特别是限量版的球鞋更是抢手,而且价格方面也是水涨船高的,就有售价1299元球鞋突破20000元大关,我们一起来看看!

球鞋市场火爆

对于很多人来说,不管热爱的是嘻哈、街舞、还是篮球,不管穿着什么样的衣服,脚上一定要踩着一双球鞋。如今,球鞋不再局限于实战,更大的功能在于秀。在社交平台上展示各种球鞋,已经成为年轻人的一种潮流。在AJ1与Off-White重磅联名进入市场后,发售价格1299元的球鞋,瞬间突破20000元大关。

根据国外球鞋平台StockX公布的数据,2018年第四季度最贵的10双球鞋,二级市场价格区间在847美元到4393美元间,最高涨幅达到惊人的2645%。事实上,以“文化符号”作为卖点的球鞋,对于年轻人购买力的吸引更令人吃惊。市场调查机构Grand View Research报告显示,全球球鞋产业的市场规模2018年高达600亿美元,2025年预计将超过950亿美元,仅仅中国二手球鞋转售的市场规模已经突破10亿美元。

球鞋价格涨幅惊人

一位球鞋资深人士梁振涛认为,球鞋市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荒诞和疯狂。当前,整个行业风气让人十分不舒服,想买的球鞋不加价根本买不到,买到后还要反复鉴定,生怕买到假鞋。比较有名的球鞋需要抢购,官网和门店就算加一轮抽签也买不到,因为球鞋早已通过各种途径流向鞋贩子和交易平台,大家需要加价几倍才有可能买到。

年仅21岁的唐小易尚未大学毕业,却已是玩鞋老手。与大部分男生类似,他在初中开始看NBA,从喜欢篮球、球星到迷上球鞋。男生间相互攀比的虚荣心和家里不错的经济条件,让他一度疯狂购买球鞋。

其实,炒鞋并非新事物,早已在地下存在多年。在小众的球鞋圈里,鞋贩子们抢购限量版球鞋,然后转卖给球鞋爱好者。一双限量版球鞋发布能引人彻夜排队抢购,品牌商App摇号、实体店排队抽签、海外代购,玩法多到让人无法想象。

作为球鞋市场上游,品牌商具有垄断地位,总能想到不同招数从消费者身上赚钱,饥饿营销、限量发售、复刻经典等等。当前,球鞋的发售渠道主要分成线上和线下,线上以品牌商官网或App为主,消费者先预约再抽签,中签概率极低;线下以品牌商专卖店为主,消费者在发售前排队买鞋,热门球鞋甚至需要通宵排队。对于这样的球鞋市场,你怎么看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