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中秋旅游收入排名 两省份旅游收入过百亿

现如今随着国庆节的即将来临,想必有很多人都已经打算好去哪些地方游玩了,但是在刚刚过去不久的中秋节当中,出游的人数也是不少的,不少热门的景点受欢迎,那么今年中秋旅游收入排名中有哪些地方呢?

中秋旅游如何

旅游之前是要做好攻略的,当然旅游的话肯定是少不了花费的,一般旅游中的花费包括住宿、饮食和交通等等的。去不同的地方需要的花费是不同的,但是在今年中秋有两省份旅游收入过百亿,你贡献了多少呢?

2019中秋旅游收入

截至9月20日,全国至少已有16个省份公布了中秋假期旅游数据,其中2省份旅游收入超100亿。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2019年中秋节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2.8亿元,同比增长8.7%。

中秋国内旅游

在已公布旅游数据的16省份中,湖南在中秋节期间的旅游收入最高,达137.84亿元;新疆位列第二,收入为117.08亿元。同时,湖南和新疆也是“唯二”旅游收入超过100亿的省份。贵州和湖北两省份旅游总收入位居排行榜第三、四位,分别为92.30亿元和81.86亿元,位居第五的河南中秋节期间旅游总收入为79.65,距离80亿大关仅“一步之遥”。

从接待游客人数来看,中秋小长假期间湖南接待的游客数量最多,为2092.84万人次,湖北次之,为2010.01万人次。此外,河南、山西、贵州和重庆等4省份接待游客总数均超过1000万人次。此前文旅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相比五一、端午等小长假,中秋出游中,两代、三代同游的人次占比提升约14%。

中国旅游研究院与中国电信联合实验室发布的报告指出,中秋节假日期间全国各地旅游较为均衡,游客接待较多的有广东、江苏、河南、河北、山东、四川、广西、湖南、浙江和陕西等省份。中秋假期刚结束,国庆假期就已经“在路上”了。所以国庆节的旅游收入如何,大家可以拭目以待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