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6650元订单仅退300元 马蜂窝旅游被指虚假宣传

旅游是一件让人放松和开心的事情了,特别是现在不同的旅游平台有很多,大家都是可以通过平台来做攻略,或者是购买旅游的套餐的,马蜂窝旅游就是大家熟知的平台之一了,但是近日有消费者6650元订单仅退300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马蜂窝旅游怎么样

不同的旅游平台是有很多的,马蜂窝旅游APP应该有不少用户在使用,有时候一些消费者会因为行程有变或者是某些原因而选择将预定的旅游套餐取消,但是却遇到了退款难的情况。

6650元订单退款难

近日,李先生在“马蜂窝”APP上订了飞游旅行社有限公司“云南六日游”,全款共计6650元。后来,商家联系上他,告诉他还有多项附加费用,感觉这些附加费过多,李先生申请了退款。但是商家称因附加费过多申请退款时只能退还300元,感觉不划算,但李先生还是完成了云南游,购买套餐内说好的旅游景区有三个根本就没去。

为何6000多元的订单只能退300元?马蜂窝方面并未回复。有不少消费者在论坛贴吧吐槽OTA平台退款问题,手续费收取标准不一,有些甚至是全额不退。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旗下“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用户投诉案例库显示,艺龙、飞猪、发现旅行、侠侣亲子游等平台存在拒不退款等问题;马蜂窝、同程旅游等平台的机票高额退票费问题突出,酒店订房等服务也存在高额退票费问题。

游玩景区数量不足被指虚假宣传,李先生购买套餐内说好的旅游景区有三个根本就没去。这一点也是如今OTA平台发展的一大痛点,除了“景区风波”,虚假宣传亦有其他表现形式,如OTA在对产品进行宣传时,“低价陷阱”也被质疑为虚假宣传。

如消费者看到低价就下单,出行前却被告知涨价,或者存在额外附加费用此前并未在订单中告知,均涉嫌虚假宣传,李先生的“退款难”也是建立在附加费过多的基础上。业内分析认为,在线旅游平台要在发展,还需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明码标价,让消费者提升幸福感、获得感,从票务代理到服务升级,从拼流量到拼质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