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宿舍空调5元1小时 校方称已帮学生把价格降5折收费

虽然现在已经是立秋了,但是有些地方还是很热的,所以大家都会开空调来凉爽的。但是近日,有一高校宿舍安装空调,收费引起了大家的争议。据了解,宿舍空调5元1小时,学生表示用不起太难了。

共享空调收费引争议

其实学校宿舍安装空调是一件好事,让学生在炎热的夏天能够带来凉爽。只不过,如今高校宿舍现共享空调5元一小时,你觉得是否合理呢?随后,企业负责人称原本定价10元一小时,已帮学生把价格降5折收费。

近日,广西南宁师范大学师园学院的。这名学生在微博上说,要使用宿舍里的空调需要用手机扫码进入到一个小程序,然后按照每小时5元的费用来支付,才能使用空调。他自己算了一笔账,按照他平时的使用习惯,单日费用就要45元,一个月下来就是1350元。这对于他们学生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9月18日下午,南宁师范大学师园学院学工处的负责人表示,学校有1万多名学生,共1776间宿舍,近几年因为很多家长和学生反映强烈,校方才在大部分宿舍新添置了共享空调。南宁师范大学师园学院学工处处长石艳芳说:学校正常的收费里面,学费、住宿费这些是不含空调费的。学生想要使用的话,扫码进入共享空调使用界面后,界面会明确告知情况,以自愿的原则进行消费。共享空调以校企合作方式引入,遵循谁支付、谁享受的原则,使用费用由企业收取。

记者通过微信扫码方式进入到共享空调使用界面,手机显示出具体使用房间、设备及收费标准。进入到支付界面,收款方显示是“正嘉合”,与空调控制器上的安装方名称一致。学生们表示,对共享空调他们是持欢迎态度的,不过说到收费标准,大家各有看法。有同学表示,开空调的话一个宿舍都能享受,平摊一下费用,还是可以接受的。另一些同学表示,虽然开空调一天看起来没多少钱,但累积一个月下来费用还是不少的,所以他们都不开空调。

对于这事,共享空调提供方告诉记者,每年每台空调的投资和维护成本约800元,根据区域不同,收费标准也不同,比如在广东一些地区,是按照0.3元/分钟进行收费,换算过来每小时使用费高达18元。广西正嘉合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赖杰说:原来算出成本收10元一个小时,校方说可能学生接受不了,价格偏高。后来经商量暂定5元/小时。这样的话我要10年才能收回成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