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十一国庆加班工资怎么算 国庆哪几天加班工资有三薪

马上就要迎来一年一度的国庆节,但这个假期真是有欢喜有人愁,因为工作的需要,有些公司不得不加班,不过,国庆节期间,还有加班费,这点是比较欣慰的。那么,在了解十一国庆加班工资怎么算之前,首先我们得要了解一下2019国庆节放假时间安排。

国庆加班工资计算方法

根据国务院放假通知得知,国庆节从2019年10月1日-2019年10月7日放假,一共7天假期,但9月29日和10月12日正常上班,这是需要大家注意的。那么要是在国庆节安排上班的人群,在十一国庆加班工资怎么算呢?还有国庆哪几天加班工资有三薪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按不低于员工本人按上一个月的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按不低于员工本人按上一个月的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2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公休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

计算加班工资的基数不得低于劳动者所在岗位应得的工资报酬。如果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则以本市新的最低工资标准作为基数。

用人单位在10月1号、2号、3号安排劳动者工作的,应支付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正常工作时间工资3倍的加班工资;在10月4号、5号、6号、7号安排劳动者工作后安排补休的,可不支付加班工资;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正常工作时间工资2倍的加班工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