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阳澄湖大闸蟹开捕 阳澄湖大闸蟹为什么贵

进入9月份后,人们就关心的阳澄湖大闸蟹什么时候能上市,现在有不少人抢到了大闸蟹礼品券。然而,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开捕啦!马上就能吃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了。不过,今年阳澄湖大闸蟹涨价了,涨幅是10%左右。

阳澄湖大闸蟹涨价

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来得有点迟,往年在中秋节的时候就大量上市了,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还没有正式上市。据悉,现在阳澄湖大闸蟹开捕了,在苏州已经销售第一批阳澄湖大闸蟹了。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价格跟往年比没有太大的浮动。

入秋之后,各种时令美食轮番上场,其中不得不说的就是阳澄湖大闸蟹,今天(9月23日)是阳澄湖大闸蟹开捕的日子,也正值丰收节,在苏州,第一批阳澄湖大闸蟹已经上市销售。

阳澄湖大闸蟹上市了吗

“阳澄湖大闸蟹”特指苏州市境内自然形成的,113平方公里阳澄湖水域所产出的,符合一定标准的大闸蟹。产地涉及沿湖常熟市、昆山市、相城区、工业园区4个县级行政区域。每年的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就在这4个地区轮流举办。

今年,阳澄湖湖面养殖面积为1.6万亩,总计能供应480万只大闸蟹。尽管阳澄湖开湖比往年晚,但大闸蟹的个头更大、产量更高。从9月21日试捕的情况来看,阳澄湖大闸蟹的个头和产量比往年明显提升,由于今年高温天数少,围网整治后阳澄湖水质持续改善,阳澄湖大闸蟹普遍个头大,3到4两以上规格螃蟹产量预计比往年增长15%-20%。

另外,由于阳澄湖养殖水面缩减,加上养殖成本提升,今年10只装4两公蟹和3两母蟹的价格预计上浮10%,今年10只装4两公蟹和3两母蟹的价格预计上浮10%,去年80块钱一只,今年预计要达到90块钱一只,但最终价格还要看开捕上市后的市场情况。

阳澄湖大闸蟹贵原因

有许多人很好奇阳澄湖大闸蟹为什么贵?第一,阳澄湖大闸蟹的生长条件优越,而且其养殖方法也比其他蟹更加的严格,我们从放养量看,一般蟹投放10克每亩蟹种(约2500只左右)而阳澄湖大闸蟹只投放1500只蟹种每亩,这样大闸蟹的在生长中吸收的营养更加丰富,而且比一般河蟹也要大,更加的坚实饱满,但同时产量也会大大下降,提高了运营的成本!

第二,就是喂养的食物,阳澄湖大闸蟹吃的都是水生植物,菜叶以及小鱼,小虾,动物内脏和蚯蚓等一些天然健康的食饵,而普通河蟹吃都是人生产的饲料,含有很多激素,所以一般个头都比较偏小,而且生长周期相对要短一些!从而产量更大,所以价格也要更加低廉些!

第三,阳澄湖大闸蟹,味道鲜美,话说“闸蟹上桌,百味失颜色”,更有“若非阳澄湖蟹好,此生何必住苏州”的诗句出现。第四,相信大家都明白物以稀为贵的道理,而且阳澄湖大闸蟹又深受大家的喜爱,所以价格自然就相对高一些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