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阳澄湖大闸蟹涨价 2019阳澄湖大闸蟹价格公布

如今已经进入秋季,然而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里,品尝螃蟹是最好的时机,因为“秋风起,蟹脚软”,也正是蟹肥之际。其中阳澄湖大闸蟹则是备受吃货们欢迎的,但是阳澄湖大闸蟹涨价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年阳澄湖大闸蟹涨价多少?

阳澄湖大闸蟹多钱一只

吃货们终于等到了!9月23日,阳澄湖大闸蟹迎来开捕,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错过了中秋节,但也在国庆节前夕赶来了!但需要大家注意的是,今年阳澄湖大闸蟹涨价了,预计价格涨幅在10%左右。那么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多少钱一只呢?2019阳澄湖大闸蟹价格公布出来了,一起来看看。

9月23日,阳澄湖大闸蟹在江苏苏州常熟沙家浜正式开捕。据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新闻办主任姚水生介绍,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总产量会上涨至1400吨左右,价格或将上涨10%左右。而在今年开捕前,已有许多食客选择通过礼卡预购大闸蟹。

据阳澄湖蟹农介绍,今年四两的公蟹和三两的母蟹,大概需要90块钱一只,价格相较往年,上涨了10%左右。品质首先得到保证的还是母蟹,因为母蟹比公蟹早成熟15至20天。除了规格的提升,相较2018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价格也预计会有10%左右的涨幅。

鲜活的阳澄湖大闸蟹被捕上岸后,很快就会被送往全国各地食客的餐桌。而“螃蟹的正确吃法”也成为食客们接下来最为好奇的话题。从赏味的角度来看,一般“九月吃母蟹,十月吃公蟹”是最佳选择。

而在吃的顺序上,据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的介绍,吃蟹的最佳方法其实是先吃钳、爪,因为这时蟹盖未揭,不会走掉热气。吃过爪、钳后,食客可再掀起蟹盖,享用蟹膏,吃光蟹肉,这样丝毫不会浪费大闸蟹的任何一处美味。同时,吃大闸蟹可以配食姜醋,去腥提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