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国庆近8亿人次出游 国庆假期哪些地方受欢迎?

随着国庆节的临近,很多地方都是很受欢迎的,特别是大家都已经准备好去哪些地方游玩了,据了解今年的国庆近8亿人次出游,我国的景点众多,应该很多热门景点的人是不少的。

国庆假期哪受欢迎

大家都知道今年国庆是有7天的小长假的,因为假期算是一年中比较长的了,所以出游是一件不错的选择了,每年国庆节国内外都有人去旅游,那么国庆假期哪些地方受欢迎呢?

国庆出游人多吗

每年国庆出游的人都不会少的,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2018年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同比增长9.43%。携程发布的报告预测,随着国人旅游热情的不断高涨,按照这一增长趋势,预计2019年国庆旅游人次有望达到近8亿。

小长假出行总避免不了“人山人海”的尴尬,不过别担心,今年十一长假许多人选择拼假出行。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2019年国庆假期,超8成旅客出行时间大于5天,其中行程超过7天旅客占比达到41%。而携程大数据也显示,有31%的游客选择了4-6天的行程,充分利用这个假期。同时,也有超过40%的游客选择了7天以上的行程,通过拼假的方式来享受旅游。

国庆假期去哪玩

至于国庆假期哪些地方受欢迎?携程大数据预测,2019年国庆节假期,自由行游客对近年来的网红城市青睐有加,而跟团游游客相对于自由行更偏向于旅游特色更为明确的目的地,如兰州、西宁、乌鲁木齐、额济纳旗、北京、丽江、昆明、三亚、桂林和张家界等。

除北、上、广等传统热门城市外,据去哪儿网统计,西安、重庆、成都、乌鲁木齐等西部城市增长明显,其中乌鲁木齐、昆明表现抢眼,成为搜索热度增长最快的目的地。热门景区方面,根据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报告显示,全国热门景区TOP10中,北京故宫、杭州西湖、上海外滩位列前三位,另外还有北京天安门、上海迪士尼、嘉兴乌镇风景区、黄山风景区、成都宽窄巷子、重庆洪崖洞、北京天坛。

出境游方面,东南亚仍是中国游客最集中的海外旅游目的地,不过今年国庆跟团游客前往欧洲的人数也增加明显。上述报告显示,受中国出境跟团游客青睐的前10名国家和地区分别是日本、泰国、意大利、俄罗斯、美国、土耳其、印度尼西亚、德国、澳大利亚和英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