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国人买房平均年龄 年轻人过早买房利大还是弊大?

人的一生,总会跟生活上的一些经济打交道,努力赚钱就是为了生活过得好一点,挣到一点钱了,首先想到的就是买房子,这个问题一直都是年轻人的奋斗的目标。然而,近日,网上关于中国人买房平均年龄成为了一个议论的焦点,下我们看看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怎么说?

年轻人过早买房

你买房了?其实作为一个80会,已经是30多岁的人了,对于买房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都已经成为了房奴,一切都是为了一个家。据说,中国人买房平均年龄是27岁,冯仑称,这也太早了吧!那么,究竟年轻人过早买房利大还是弊大?

27岁,刚入社会,收入微薄,又不能再像学生时代那样向父母伸手。可以说,这个年龄段是一个人一生中最为囊中羞涩的时候,可偏偏买了一生中最贵的商品——房子,当然往往是以掏干父母长辈的六个钱包为代价。

反观美国青年,38岁,事业小成、手有积蓄、老婆孩子热炕头,既有车厘子自由,也有说走就走的勇气。这个年龄段恰是人生中春风得意之时,此时去买房子这种大件物品,虽不能说SoEasy,但也不会有太大压力,至少不用掏空父母积蓄。

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人买房年龄偏低,购买第一套房的平均年龄仅27岁,而美国平均年龄是38岁。年轻人买房过早很大程度上,会影响继续教育和成长,也会影响生活质量,还会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但选择推迟买房可能会面临价格上涨等潜在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