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安徽芜湖发人才补贴 人才满足两个条件可享受补贴

今年各大城市开展了激烈的抢人才、留住人才大战,推出诱人的补贴政策。然而,现在安徽芜湖发人才补贴了!这是今年第二份人才政策。不过,人才要满足两个条件,才能享受补贴,是什么条件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最新芜湖人才补贴政策

每座城市都离不开人才,有很多城市花重金来引进人才、留住人才。而安徽芜湖也是发布了吸引各类优秀人的补贴政策,向人才提供购房补助、契税补助。现在安徽芜湖发人才补贴了,人才购房补契税以及2万元安家补助。

9月24日,记者从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优化该市人才发展和创新创业环境,吸引各类优秀人才在芜安居乐业,江城出台新规,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通过提供购房补助、契税补助等方式,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保障和改善人才安居条件。

补贴人群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在芜湖市就业、创业的专科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或具有初级及以上技术职称、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专业技术人才(已享受过同类型财政补助政策的人才除外)。

二是,在芜湖市社会保险累计缴费满12个月,以家庭为单位在市区购买首套普通自住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并于2018年1月1日起签订购房合同。

《通知》显示的安居保障补助标准为,本科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或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技师级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其安居保障补助标准为所购房屋需缴纳房产契税和2万元安家补助的总额。专科学历高校毕业生或具有初级专业技术职务、高级工职业资格的人才,其安居保障补助标准为所购房屋需缴纳房产契税的50%和1万元安家补助的总额。

申报材料包含相关申请表和承诺书,可到各区经办部门领取;申请人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所购房屋不动产权证书(一手房需附购房合同)、所购房屋契税完税证、购房发票、申请人学历证书或专业技术职称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申请人累计缴纳社保费满12个月且申请时仍持续缴费的就业证明材料。

材料准备好后,购房人可向房屋坐落所在区的经办部门申请安居保障补助,一套房屋仅接收产权人其中一人的一次性申请。申请涉及的所有资料均须查验原件,收取复印件。审核受理周期统一为每月20日前,审核通过,60个工作日内完成兑付。

另外,关于首套房的认定、房屋面积、学历证书的网络查询等也都有明确的规定。这部分人才购买普通商品住房享受安居保障补助的,自不动产权登记之日起3年内转让的,需退回已享受的契税和安家补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