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京雄城际铁路开通 二等座售票进行不对号入座

随着不同地区的铁路开通,现在人们的出行上是越来越便利了,近日就有京雄城际铁路开通了,对于很多旅客来说都是非常利好的消息了。所以大家肯定是会关注售票如何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二等座不对号入座

现如今我们生活中的交通工具众多,不过大家出行当然是选择省时间,又舒适的出行方式了。所以京雄城际铁路正式开通是怎么样的呢?据悉,二等座售票进行不对号入座,这是真的吗?

京雄城际正式开通

京雄城际铁路是北京与雄安新区之间新建的一条城际铁路,该铁路起自京九铁路李营站,经北京大兴区、北京新机场、固安县、霸州市,终至雄安新区(保定市雄县),正线全长92.4公里,全线设五座车站,总投资约335.3亿元。昨天6时56分,北京西站第17站台,复兴号动车组C2701次列车满员发出,向着北京大兴机场站驶去,这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正式开通运营。

京雄城际铁路如何

据了解,目前铁路部门安排开行京雄城际日常线动车组列车12对,运行时间在28分钟至36分钟之间。值得一提的是,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站全面推行电子客票,这也是京津冀区域内第一条全线使用电子客票线路。同时,为了更适应去往大兴机场站的旅客特点,二等座售票进行不对号入座,一等座和商务座仍需对号入座。

此外,列车根据不同的时间段实施不同的折扣票价:商务座票价按车次不同分为90元、84元、75元三种,一等座分为48元、45元、40元三种,二等座分为30元、28元、25元三种。

二等座车厢的座位安排由原来的“2+3”变成了“2+2”,每排减少一个座椅后,列车过道也由原来的0.53米增加到了1.01米,旅客拖着行李在车厢里行走将会更方便。全列车厢内共安装了27个可以放置7个28寸大行李箱的行李架,满足旅客的需求。此外,全车还实现了高铁WiFi全覆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