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农村退伍军人补贴多少 2019退伍军人补贴标准

“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如今当兵的待遇政策越来越好了,国家对于当兵子弟争取了不少有利条件以及待遇。根据国家规定,当兵退伍回来都有相对应的补贴,那么农村退伍军人补贴多少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2019退伍军人补贴标准。

农村退伍军人补贴

在中国,对军人具有崇高的敬意,因为只要有军人在的地方,我们就具有安全保障。现在不少家庭也鼓励自己的孩子气当兵接受军队锻炼,未来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效力。当然,在结束军旅生涯之后,国家也会给予补贴,至于农村退伍军人补贴多少?继续往下了解。

2019退伍军人补贴标准

1、红军退伍军人:红军退伍军人一般是战争岁月走过来的老兵,为了祖国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国家对他们非常重视,2019年红军退伍军人每人每年可以领取五万元左右的补助。

2、残疾退伍军人:在服役期间造成残疾的军人,根据不同级别登记给予相应补助。一般退伍军人补贴标准是1200元/月,若是带伤病回家的退役军人每个月会多加550元,若曾是部队参战人员每个人可得到600元补贴。

3、退伍军人安家补助费:退伍军人的安家补助费按月工资基数计发,复员到大中城市的10周年内每年发0.5个月,10周年以上的从第11年起每年发1.5个月。复员到县市以下地区相应增发0.5个月,其中军龄不满1周年的按年标准计发。

4、退伍军人回乡生产补助费:退伍军人回农村的士官按月工资基数计发,军龄每满1年发给1.5个月。具体以当年标准为准。

5、退伍军人医药生活补助费:对患有慢性病的退伍军人,视病情轻重,经军以上机关批准,发给医药生活补助费,最高5000元,最低1200元。

农村退伍军人补贴标准

1、养老补助:农村退伍军人的养老补助主要是针对年满60岁的退伍军人,他们每月可领取养老补助。国家对这些退役军人专门开设养老账户,退伍军人缴纳养老保险到了一定年数,另外会将从军年数计算在内,在领取时根据当地年度养老金发放的相关标准。

2、老年补贴:农村退伍军人的老年补贴,凡2011年之后退伍的农村军人,按照实际服役年数,以35元为基础,每增加一年就在此基础上累加35元的方式,服役3年的,在年满60周岁以后,每个月都可以领取到105元的农村退伍军人晚年糊口补贴。据了解目前,确实对退伍军人开始进行登记,退伍军人带身份证、户口本和退伍证的复印件到社区进行登记就可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