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59元买进4999元转手 炒盲盒是什么?

听说过炒股、炒房子,甚至是炒鞋。但是炒盲盒是什么应该还是有部分人不是太能了解的。但是这炒盲盒却非常的受欢迎,很多人都深陷其中,就有盲盒59元买进4999元转手,为什么值这么多钱呢?

盲盒手办

近日有关于炒盲盒的事件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有些人不知道盲盒是什么,但是有些人已经加入炒盲盒的大军当中了,所以就有“盲盒最高溢价近40倍”、“买盲盒一年砸70万元”等等消息刷屏了。

炒盲盒赚钱吗

其实盲盒就是盲盒里装的是一系列表情呆萌、设计时尚的潮流人偶玩具,由于盒子上没有显示,人们开盒前不知道自己会买到什么,像拆礼物一样,带给人满满的惊喜感。盲盒的另一个吸引人之处是定价较低,目前淘宝上盲盒售价集中在39元到89元之间,但一些隐藏款价格会被爆炒增值数十倍。

这种玩法源于日本一款名叫SonnyAngel的超人气娃娃,随后被国内代理商泡泡玛特引进国内。SonnyAngel大卖后,尝到“甜头”的泡泡玛特推出Molly系列,后又陆续与Fluffy House、Labubu、妹头、Satyr Rroy、PUCKY等知名IP达成合作。由于入手门槛低,很多人都会出于猎奇心理尝试购买。

盲盒手办价格

来自山东的90后刘玮目前还是一位初级玩家,她表示,“今年3月份买了第一个泡泡玛特。当时觉得泡泡玛特很可爱,相比其他成百上千的手办,价格上也比较容易接受。”半年时间里,刘玮陆续买了十几个手办,花了差不多七八百元。“因为它有很多系列,你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那个。”

《95后玩家剁手力榜单》显示,在天猫上有近20万消费者每年花费2万余元收集盲盒,购买力最强的消费者一年购买盲盒甚至耗资百万,其中95后占了大多数。虽然年轻人是盲盒主力军,但也不乏“中国大妈”的身影。据媒体报道,一位60岁的女玩家,为盲盒一年豪掷70多万;40岁的“阿姨”也玩得不亦乐乎。

盲盒会结合季节、热门IP等快速出新款,不断刺激你进行消费,每个系列里包含的隐藏款更是刺激玩家“买买买”。如果你喜欢某个系列,可以选择单个抽,但可能重复抽中一个。也可以直接买一套,整套定价一般在几百元,能避免买到重复款。不过,一套里并不一定包含隐藏款,如果想要得到隐藏款,还需要继续购买。

由于盲盒购买重复率高,隐藏款少,催生了二级交易市场,众多买家在闲鱼、QQ群、微信群里,出售手中的公仔。在闲鱼上,盲盒转卖价格与盲盒互换QQ群里基本一致:常规款在转卖时往往会低于官网价格;售价与常规款相同,但数量稀少的隐藏款和限量款则会有几十倍至几百倍不等的溢价。

泡泡玛特的labubu一代山椒鱼大隐藏原价59元,现已“炒”到4999元;潘神圣诞隐藏款,原价59元,现在标价2999元。那么对于炒盲盒,你怎么看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