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旧书预估价120万 快看看你家有没有这种旧书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人是很喜欢收藏东西的,毕竟有些东西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的。你看,就在近日,有消息指出村民家里的几本旧书预估价120万,快看看你家有没有这种旧书。

旧书价值

在当今的时代,有时候一些很久以前的物品收藏价值是非常高的,比如,一本旧书。然而现在,村民家里几本旧书,竟然预估价120万,而且封面都破烂,里面还有缺损,究竟是什么书这么值钱呢?一起来看看!

近日,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法院公开拍卖六本康熙字典。现该藏品存放于被执行人处(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镇某某某村)。起拍价格为原被告双方议价。就是这6本书,封面都破破烂烂的了,打开里面也有少量缺损,某公司的鉴定书,预估价120万元。

这么值钱的东西,为什么要司法拍卖?

记者从岱岳区人民法院获悉,因民间借贷纠纷,被执行人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于是收藏的6本康熙字典被岱岳区人民法院拿来进行公开变卖。据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显示,康熙字典六本市场价为800000元,本次拍卖的变卖价为640000元,保证金为100000元,加价涨幅为5000元,截至9月28日21:00,已有57人设置提醒,6534次围观。

据了解,《康熙字典》由多位著名学者编撰,始于康熙四十九年,成书于康熙五十五年,历时六年。《康熙字典》采用部首分类法,按笔画排列单字,共收录汉字四万七千零三十五个,是中国第一部以字典命名的汉字辞书。在辞书文化收藏界,古旧版本《康熙字典》受到青睐。目前拍卖还在进行中,这六本书最终拍个什么价,还是拭目以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