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iPhone可永久越狱 哪些苹果设备将受此漏洞影响

这个九月,关于iPhone手机相关的消息似乎有点多,先是带来了三款iPhone新款手机,接着又来一个苹果全新专利曝光,现在又有报道称,数亿台iPhone可永久越狱,消息一出便引起网友们的深度关注,下面看看究竟怎么回事。

iPhone被曝大漏洞

使用苹果手机的朋友都知道苹果手机的越狱功能,只有经过越狱的iPhone拥有对系统底层的读写权限。现在网上称现在iPhone被曝大漏洞,iPhone可永久越狱并且无法修复,那么,哪些苹果设备将受此漏洞影响?

据了解,iPhone可永久越狱漏洞被称为“checkm8”,checkm8是一个Bootrom漏洞,利用了iOS是被在启动时加载的初始代码中的一个安全漏洞,由于是ROM(只读存储),所以无法通过软件更新来覆盖。

据悉,数以亿计的iPhone设备将受此漏洞影响,从iPhone4S(A5芯片)到iPhone8、iPhoneX(A11芯片)的所有iPhone均在列。不过,去年苹果似乎已经修复了A12处理器中的漏洞,这意味着iPhoneXS、XR、11以及11Pro不会受到影响。

不过外媒TheVerge表示,checkm8漏洞目前处于初期,还尚未有实际的越狱行为,这也意味着你不能简单地下载工具,破解设备对iOS进行修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