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香飘飘喝出异物 消费者喝出异物能获得赔偿吗?

现如今各种品牌的奶茶在市面上是很受欢迎的,当然在一些商店和超市售卖的香飘飘奶茶也是有很多人会购买的,特别是有新口味上市的话,大家都想要品尝一下的。可是近日有消费者买香飘飘喝出异物,这是怎么回事呢?

香飘飘奶茶怎么样

对于香飘飘公司的产品是有很多的,在市面上消费者都可以买得到,但是现如今关于食品的安全大家都是很重视的了,如果说在自己和的饮料中有异物的,那肯定是令人感到不舒服的,所以消费者喝出异物能获得赔偿吗?

果汁茶被曝喝出异物

据朱先生透露,自己在9月18日买了一杯meco果汁饮料,在他喝了两口之后发现,这杯果汁和原来喝过的味道不一样,最开始他以为是全新口味,但是发现这杯果汁在宣传上没有任何更改,于是他怀疑这杯果汁肯定是有问题。

于是他将果汁外包装打开,发现里面存在一块异物,感觉像是真菌发酵出来的黏稠物品,和前一阵时间的汇源不分上下,其散发的味道实在是特别难闻,看着也特别的恶心。随后超市和经销商先后推责,最终香飘飘公司提出赔偿200元,其不能接受。经销商称,朱先生只能找厂家协商,香飘飘未回应。

香飘飘存异物

至于消费者喝出异物能获得赔偿吗?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消费者若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损失,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损失。

这两方都不得推诿,消费者除有权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也就是说,朱先生如果上诉,香飘飘方将会赔给朱先生少则1千元的赔偿金。

在9月29日,针对此事,香飘飘回应称,公司方面与消费者保持密切沟通,现经过沟通处理,已与消费者达成协商,事件得到解决。至于具体赔偿方式,香飘飘表示不便透露。对于此次异物事件,香飘飘表示,将检视内部的售后服务流程,同时将与各地经销商紧密合作,及时汇总消费者的投诉信息,快速处理,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