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智能家居遭黑客入侵 摄像头突然说话引顾客担忧

面对人工智能,我们依旧充满了好奇,随着AI智能的迅速发展,智能家居已经渐渐深入我们的生活,帮助人们实现智能化的居住环境,让生活更便捷。可是,在近期,美国某户家庭的智能家居遭黑客入侵,安装的智能摄像头突然说话引顾客担忧。

智能摄像头突然说话

近几天,一则新闻报道了一件“诡异”事件,没想到家居摄像头居然能够说话,这感觉让人瘆的慌。据报道介绍,事情发生在美国一户家庭,女主人萨曼莎·韦斯特摩兰表示,家里的摄像头恒温器突然就上升了,一直飙到32度,甚至还能“开口”说话,不仅如此,摄像头还会自动播放一些粗俗的音乐。

智能家居发生这种情况,实在是太“诡异”了,这户的女主人在摄像头突然说话的时候,立即拔掉了电源,可是它并没有停止,后来直接把密码都改了,也还是没办法让它停下来,女主人越想越担心,最后赶紧联系运营商,最后修改了网络ID才终于让它停了下来。

女主人怀疑,她家的智能家居遭黑客入侵了,不知道是入侵网络还是设备,但更重要的是,她开始感觉到,智能家居也并不安全,即使使用了智能摄像头,也没有让她感觉到更加安全。摄像头突然说话引顾客担忧,而且,这也并非首例,早在今年1月的时候,类似的情况也曾发生在另一个家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