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双汇被检出菌落超标 可能会引起呕吐和腹泻等症状

说起双汇这个品牌,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尤其是双汇火腿肠,在市面上是非常受消费者欢迎的。但是近日,有消息指出双汇产品再上黑榜,如今双汇被检出菌落超标了,令人震惊!那么,菌落超标吃了会怎样呢?

双汇菌落超标的危害

双汇是大家最熟知的品牌之一了,如今双汇火腿肠许多消费者都有购买的。可是现在,抽检发现2批次双汇精选培根被检出菌落超标,此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据了解,菌落超标可能会引起呕吐和腹泻等症状,各位要注意了。

据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的公告,在今年4到8月组织的食品监督抽检中,南昌双汇有限食品公司生产的蒜味肠(450g/包),被检出菌落总是不合格。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说明其产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这已经不是南昌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今日内第二次被检出产品不合格问题。刚过去不久的8月,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第34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中,南昌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里脊肉检出禁用兽药氧氟沙星,磺胺类(总量)药物使用超标。

其中,氧氟沙星是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兽药,我国明确规定,在食品动物中不得检出氧氟沙星。这种成分残留在人体内蓄积,可引起人体的耐药性,长期摄入氧氟沙星超标的动物性食品,可引起轻度胃肠道刺激或不适,头痛、头晕、睡眠不良等症状,大剂量还可能引起肝损害。

但上述抽检的里脊肉中,该项目的检测值高达88.1μg/kg。另一项磺胺类(总量)兽药448μg/kg的检测值,也大大超过了国家规定100μg/kg的最高残留限量。磺胺类(总量)兽药,虽为国家允许使用的兽药,但长期摄入磺胺类超标的动物性食品,也可能导致泌尿系统和肝脏损伤等健康危害。公开信息显示,这家屡屡生产出不合格产品的企业,早前还曾因厂区臭味弥漫,被南昌市环境监察支队勒令整改治理。实际上,在双汇集团旗下的众多生产工厂中,南昌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也不是唯一被检出存在产品质量的。

就在9月19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曾检出双汇集团·宜昌双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双汇大香肠(香辣口味)产品中,发现氯霉素的检出值为0.77ug/kg,按国家标准规定,该项目同样不得检出。短期内,集团旗下分公司屡屡被检出产品质量不合格,甚至出现同一个工厂短期内屡屡犯禁,身为上级公司,双汇集团需要拿出切实措施,避免继续发生类似问题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