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国庆出游报告出炉 这个假期你去哪里玩了?

今年的国庆节假期结束了,想必还有不少人是意犹未尽的。今年的国庆节假期有7天,出游的人数肯定是不少的,很多热门的景点都是非常受欢迎的,就有国庆出游报告出炉了,是怎么样的呢?

国庆出游人多吗

每逢节假日出游的人都是不少的,很多想要出游的人都会提前做好计划的,无论国内还是国外都是有人去游玩的,那么景点的选择那么多,这个假期你去哪里玩了呢?

国庆出游报告

国庆长假已然结束,10月7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19国庆出游总结报告》,红色旅游、夜游、文博游以及登高赏秋都是今年国庆热门的出游主题,其中,上海、杭州、苏州、无锡、三亚、广州、南京、常州、北京、宁波成为今年国庆期间全国热门客源地Top10。

报告显示,游客出游高峰从9月30日开始,10月3日达到峰值。“请二休十”的拼假游成为不少国内长线游和出境游游客的选择。出游人群中,女性游客占比为57%,24至40岁人群成出游主力军,占比达60%,家人、亲戚、朋友、同事组团出游成主流。

国庆假期出境游

2019年国庆节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爱国热情带动下,包括历史博物馆、纪念馆在内的红色旅游景点成为2019年国庆假期的旅游热点。从美团平台2019年10月1日-5日的数据看,2019年红色旅游景点的访问量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167.2%。

同时,在线旅游和文化旅游消费增势强劲,文旅融合进一步发力。2019年国庆节当天,美团平台酒店预订间夜量单日突破300万,是全国酒店预订间夜量最多的在线旅游平台。2019年10月1日至5日,美团平台文化主题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43.1%,文旅融合景点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119.6%。

2019年国庆假期,促进夜间消费的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全国各地夜间旅游、夜间文化娱乐、聚餐等活动更加活跃。吃喝玩乐游等跨场景消费成为更多人的选择,综合餐饮、文化娱乐、观光旅游等服务于一体的城市商圈成为众多消费者的打卡地。

出境游方面,选择短线出境游占比最高,达到65%。泰国、日本、韩国、越南、土耳其、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加拿大、毛里求斯成为国庆期间出境游热门目的地top10。所以你去哪玩了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