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法定带薪年假是几天 2019带薪年假怎么算工资

过去了国庆节,很快就要进入2019年年底了,这个时候,对于辛苦上班的朋友来说,最关注的莫过于休年假问题,究竟法定带薪年假是几天呢?还有2019带薪年假怎么算工资呢?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

带薪休假工资计算公式

我们都知道,年假是用人单位给予职工的福利之一,当然,要想休年假还得要上班时间累积到相对应的时间才可以享受这样的待遇。听到年假这消息,这也是上班族喜闻乐见的消息,那么法定带薪年假是几天呢?

带薪年假由国务院发布的《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国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计入年休假的假期。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的职工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带薪年休假(以下简称年休假)。单位应当保证职工享受年休假。职工在年休假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收入。

由上可知,2019年带薪年假累计工作满一年是5天,满10年是10天,满20年的是15天。这下又来问题了,2019带薪年假怎么算工资呢?下面我们再一起来看看2019带薪年假计算方式吧!

年休假工资的基本规定在一般情况下职工享受年休假期间可以获得与日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其具体计算公式为:职工本人月工资÷月计薪天数(21.75天)。

年休假所依据的月工资标准与《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的经济补偿月工资标准基本一致。即:前十二个月应得工资总额-前十二个月加班工资总额后的月平均工资。如职工在本单位工作时间不满十二个月的,按实际月份计算月平均工资。

月应得工资总额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工资以及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等。应得工资为用人单位代扣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个人缴纳部分以及其他扣款前的工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