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19法定节假日已全用完 别急!还有带薪年休假

不知不觉又来到了10月8日,全民休完国庆7天黄金周假期的第一个上班日,这个时候,大家都满腔复活地回到工作岗位了吧!但需要跟大家说有个消息,你知道吗?国庆节结束之后,就意味着咱们2019法定节假日已全用完了!

下个假期开启年假模式

虽然说,每个法定节假日结束之后,就意味着下一个假期到来的开始,这是必然的事情,但大家只要知道,国庆节假期结束之后,下一个假期是元旦,也就说2019法定节假日已全用完,不过,听到这个消息,大家先别急!还有带薪年休假呢!要是今年的年假还没休,2020年来之前,还有这个假期等着呢!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2019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具体安排如下:

一、元旦: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放假调休,共3天。2018年12月29日(星期六)上班。二、春节:2月4日至10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2日(星期六)、2月3日(星期日)上班。三、清明节:4月5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四、劳动节: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五、端午节:6月7日放假,与周末连休。六、中秋节:9月13日放假,与周末连休。七、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

带薪年休假

根据《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年休假在1个年度内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如果您还未休2019年度的带薪年休假,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和单位工作实际及时申请带薪年休假。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的职工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带薪年休假。单位应当保证职工享受年休假。职工在年休假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收入。

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国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计入年休假的假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