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4S店销售翻新车 商家被判退一赔三共计34.5万

买汽车需要格外重视,毕竟也算是支出很大的一个消费项目,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会通过4S店购买汽车,尤其是新车,但一不小心,可能还会着了店员的道。某一4S店销售翻新车被车主发现,最终,商家被判退一赔三共计34.5万。

买车发现竟是翻新车

新手到手,肯定是很开心的事,但刘辉却没开心几天就遇到了糟心事。好好的新车,却发现是个旧货,不仅被拆过,而且还存在维修翻新的物证特征,刘辉向4S店讨要说法的时候,对方还便称交车的时候没有发现任何异常问题,于是车主将其告上法庭,要求4S店进行索赔。

来自海口的市民刘辉(化名),在2017年9月8日买了一辆新车,是上海某品牌的小轿车,双方约定的车身价格是11万,首付款是5.5万元,余款将通过按揭的方式进行支付。签完合同后,刘辉还缴纳了7051.28元的购置税,买了4720元的商业保险、950元的交强险,另外加上1000元的上牌公证抵押费和2000元手续费。

汽车4S店卖翻新车被告

然而,没想到的是,汽车刚交付一个多月,刘辉就发现新车存在电瓶无法正常启动的情况,紧接着又发现车头油漆颜色和车身不符等问题,后来委托某公司鉴定,鉴定结果显示,汽车“存在局部维修、拆装痕迹,不符合商品车特征”等问题,刘辉怀疑,4S店销售翻新车欺瞒顾客,于是要求该公司退车,遭到拒绝后,刘辉选择起诉该公司。

面对刘辉的指控,4S店辩称交车时,车主检查确认无异常,在接收新车并使用2个多月后,突然主张汽车存在问题,实在蹊跷。在本案审理过程中,经法院对外委托,鉴定公司给出的鉴定意见为:涉案车辆前保险杠存在维修翻新的物证特征,因此,4S店销售翻新车的起诉成立,商家被判退一赔三共计34.5万元,其中包括购置税、保险费等费用,合计15721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