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首都粮食博物馆亮相 将于10月16日正式开门迎客

粮食是人类不可缺少的东西,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必需品,所以在提及与“粮食”有关的话题时,也使得人们更想要靠近它、去了解它,首都粮食博物馆亮相了,虽然现在还没有开放,但它将于10月16日正式开门迎客,你会去吗?

首都粮食博物馆将迎客

说起粮食,我们最先想到的可能是稻谷、大米,但其实,粮食包含三大类,可见其范围是非常广的,像我们平时也会吃的小麦、玉米、高粱一样,而上述提及的稻谷,也是粮食中的一个大类。10月8日当天,坐落在南二环边大磨坊文创园内的首都粮食博物馆亮相开馆了。

据报道介绍,首都粮食博物馆让老北京粮店、酒馆等场景再现,一千多平米的博物馆内,从各个方位展示北京的粮食记忆,观众们进入博物馆,便能够通过多种角度,感受北京粮食的变迁,从传统到当代,从过去到未来,甚至从落后,走到了先进,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公共文化场所。

首都粮食博物馆为传播粮食文化,普及粮食知识创造更多渠道,如今开馆,但未对观众开放,将于10月16日正式开门迎客,届时,广大观众可以免费预约参观这个公共文化场所,正好迎客当天还是世界粮食日,意义非凡,令人甚是期待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