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国庆返程高峰 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多少人次?

如今已经是假期后的第二天了,相信大家都已经完全回到了上班以及上学的位置了,假期结束之后我们都是需要好好工作以及学习了。根据消息得知,现在国庆返程高峰没有明显塞车了。

国庆节旅游

国庆节期间各大景区都是人人,因为高速免费以及景区降价,所以游客自然就会选择外出旅游了。我国今年国庆节接待了游客7.82亿人次,旅游收入更是大增,要知道假期结束,现在上高速需要缴费了!

以阜阳火车站为例,该站国庆运输工作自9月28日至10月7日为期10天,共计发送旅客37万人次,同比增长1.6万人次,增幅4.7%。10月7日,阜阳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发送旅客5.1万人次,主要流向为上海、杭州、宁波、温州和省内芜湖、合肥等方向。

而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2019年国庆七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7天合计出境游突破700万人次。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也成为了越来越多人放松、休闲的方式。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旅游业发展迅猛,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产品体系日益完善,市场秩序不断优化,全年全国旅游业总收入达5.97万亿元,对我国GDP的综合贡献为9.94万亿元,占我国国内GDP总量的11.04%。旅游业带动相关产业和社会经济活动的全面发展,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之一,旅游产业的发展极具活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