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缺钱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

公司大小不一样,有实力的公司会为员工买公积金。而一些职工对于公积金的用途并不了解,也不了解公积金提取流程。那么,缺钱可以提取公积金吗?这个问题,有人误解了。所以,小编打算给大家解释一下这个知识点。

提取公积金流程

买了公积金的人,如果要买楼的话,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楼,利率是非常低的。只不过,有些人不买房,只想提取公积金出来使用。那么,如果缺钱的情况下,能否提取公积金呢?接下来,我们先了解一下公积金提取流程,并且告诉大家缺钱能否提取公积金。

1、需要准备的证件有职工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原件,退休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当然如果大家是男性,年龄满60周岁,或者是女性年龄满55周岁的可不提供,不过必须年龄方面达到标准才可以。

2、如果本人无法办理的话,可以委托配偶办理,但是须提交配偶的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也可以委托其他人办理,这时候我们须提交受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并同时提交经公证机关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原件。

3、网上直接办理也是一个办法,也比较方便。如果是本人首次办理,那么前面我们须到住房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签订“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咨询一下那里的银行就可以办理。我们办理银行的事情后,就可以凭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及密码登录网上办事大厅,选择个人提取业务中“退休销户提取”,根据界面显示,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业务当场受理。

4、退休的公积金提取,目前也可以直接找自己的单位,因为现在单位会根据本企业的情况,集体进行退休公积金的办理,这样的话办理起来会比较方便,主要的是自己不需要耽误时间。

以上就是提取公积金流程和方式,如果你退休了,可以一次性将公积金提取。如果你家里人不明白提取的流程,那么你可以将上述流程说给他们知道。提醒大家,如果还未退休,仅仅因为缺钱,这样是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