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十一近8亿人出游 人均移动支付消费再创新高

今年的十一国庆节给旅游业带来了很精彩的战绩,根据最新消息得知,今年十一近8亿人出游,这个黄金周给各大旅游城市带来的收入也比往年增加了不少,尤其在移动支付方面,人均移动支付消费再创新高。

支付宝国庆黄金周报告

十一近8亿人出游,出境的人群也比较多,中国人还把具有中国特色的支付方式给带到国外了,当然,国外为了中国游客更好地游玩,还主动开通了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呢!并且国人出境游人均移动支付消费近2500元。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发文公布:2019年十一近8亿人出游,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其中10月7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5097.3万人次,同比增长8.7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07.8亿元,同比增长10.34%。

同时支付宝联合飞猪发布的2019国庆黄金周出境游报告显示:“十一”期间,国人出境游移动支付消费再创新高,人均支付接近2500元,同比去年增长14%;单笔消费金额同比增幅达11%。

报告显示,“包邮区”的人们在海外更爱用移动支付。从人均消费金额看,浙江、上海、江苏分列前三,其后依次为辽宁、天津和北京。这6个省市的人均移动支付消费,都超过了3000元。从消费增幅看,西藏(36%)、山西(22%)、广东(19%)、上海(17%)、北京(17%)、新疆(17%)、甘肃(16%)、福建(15%)均超过全国大盘,尤其西藏和新疆消费增幅不输北上广成亮点。

从年龄段看,“一老一少”两头出境游人数增长最快,其中00后增长高达130%,60前的人数也增加了近3成。一些小众出境游目的地成为打卡新“热点”,黑山、乌兹别克斯坦、塞尔维亚的出境游预订量,同比分别增长1418%、469%和176%。

然而,在“十一”期间,全球有55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万商家,集体挂上了折扣给力的蓝色二维码锦囊,仅“十一”前4天的领取量就超过百万个。从境外线下扫码的交易笔数整体排名看,大力学习中国、推广移动支付的日本首次超越泰国排到第一。同时,伴随中国移动支付的覆盖更广,中国游客在葡萄牙、菲律宾和马尔代夫的支付宝交易笔数增长最快,同比去年分别增长了63倍、25倍和15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