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韦博英语学员被贷款 韦博英语多地爆出关门停课

韦博英语机构想必大家不陌生,是一家老牌子的英语培训机构。根据最新消息,现在韦博英语多地爆出关门停课了,同时,有多名韦博英语学员被贷款了。这逾万名学员的学费不仅无法退还,学员还陷入了“被贷款”的陷阱。

韦博英语最新消息

韦博英语培训机构成立到现在已经有20年了,在多个城市开展了分点培训机构。然而,现在有消息称韦博英语培训机构疑似跑路了。另外,逾万名韦博英语学员被贷款了,分期付款停不了。有韦博英语员工表示,公司将会破产。

近日,网传消息称,韦博英语北京六个校区拖欠员工工资,并以装修或系统升级的名义停止运营,未来北京公司将宣布破产,学员会费和员工工资都将无处追讨。

据网上消息,成立20余年的老牌英语培训机构韦博英语疑似趁国庆节大笔大量门店“跑路”,据悉,目前,韦博英语在北京、上海、成都等主要城市的分店已关门,受影响学员上万人,更糟糕的是,大量学员被韦博英语诱导,从广发银行、招联金融、百度有钱花等机构申请了数万元的培训贷。如今,培训机构倒闭,学员面临无法退费,但又要偿还金融机构贷款的困境。

多名学员向记者表示,他们缴纳的学费几乎都超过万元,而且是用分期付款的形式进行缴纳。以李同学为例,其学费共32800元(两年),以分期形式支付,每月支付一千多元。目前,她刚完成一年的学习计划,即便现在无法继续上课,但银行仍然在扣费。

对此,该校区的老师表示,“现在我们在跟教育局谈,能不能把分期都转嫁到集团债务,分期机构能不能停学员的还款,还在沟通。因为钱是交到了总部,要停分期,我们没有操作权限,但我们在尽力对接。”

根据,网上一份落款为“有良心的韦博英语员工”的公告称,韦博英语北京全部六个校区已很久没有发放员工工资,基本处于停止运营状态,未来公司会宣布破产。

据媒体报道,9月28日到10月7日期间,韦博英语位于北京、上海和成都等地的分店先后爆出关门消息。其中,韦博英语北京6个校区据称拖欠员工工资,并以装修或系统升级的名义停止运营,涉及学员3000余人。以人均培训费3万元计算,涉及金额近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