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微信回应朋友圈改定位 对此类服务售卖并不知情

朋友圈在微信上,就相当于QQ空间,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动态时,用户可以选择公开定位信息,但前两天,网上传出“10元改朋友圈定位”的消息,对此,微信回应朋友圈改定位一事,表示对此类服务售卖并不知情。

与QQ空间相比,很多人都知道的区别,在于隐密性,朋友圈比QQ空间更加隐密,只有好友才能够看见微信好友的动态,陌生人最多只能观看10张照片,也可设置陌生人不可查看动态,但朋友圈的定位,有时候也成了某些人“炫富”的工具。

花10元改朋友圈定位

比如明明身在国内,却将定位信息改成海外其他某个国家,就是为了告诉微信中的好友,说他在外国旅游或出差。记者调查发现,微信朋友圈背后的灰色产业链已经浮出水面,在电商平台上可以看到各种“代发各地朋友圈照片”“更改朋友圈定位”等相关服务,花费10元可改朋友圈定位。

据报道介绍,朋友圈改定位这种服务,需要商家通过远程登录买家的微信后,使用外挂才能成功进行操作,价格从几块钱到几十块钱不等。据悉,这是一种利用群控技术开发的外挂,被商家们包装成“微营销”神器,可发布虚拟定位,进行批量打招呼、批量添加好友、自动化批量发朋友圈、一键点赞,一键评论等。

微信朋友圈定位更改服务

这些服务在电商平台上,已经被包装成“成套服务”售卖。面对这起事件,微信回应朋友圈改定位服务,表示对此类服务售卖并不知情,微信团队也一直在打击外挂行为,所有经用户投诉、并被核实确认有使用外挂行为的帐号,都将被限制,截止2019上半年,共计对上百万明确使用外挂的帐号,进行了短期或永久限制处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