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众泰汽车报案 四家车企申请破产属不实报道

10月9日开始,网上一则关于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申请破产的消息引起社会的关注,根据消息内容得知,这次爆料的人员居然是银行内部,确实让消费者误以为是真实的。其实,四家车企申请破产属不实报道,目前众泰汽车等车企已经站出来辟谣了,并且对于此事,目前众泰汽车报案处理。

4家国产车企破产虚假信息

10月10日,一份网上盛传的某股份银行内部对部分车企开展风险排查的通知单,使得包括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980.SZ,以下简称“众泰汽车”)等在内的四家车企,陷入舆论的旋涡之中。该通知单内容显示,据媒体公开报道:“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500亿元坏账。”

同时,该通知要求,各经营团队需对存量客户是否涉及上述四家车企上下游产业链情况进行风险排查,如有涉及,应该详细了解其受影响情况,并根据受影响程度及时制定风险缓释方案。请各分行于2019年10月10日下班前,将风险排查情况反馈分行。

为了解真实情况,10月10日上午,《中国经营报》记者联系到众泰汽车方面,其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有关公司破产的消息为虚假消息,看到该消息时公司内部也很震惊,所有活动工作都在有秩进行中,将会在近日发表声明。

随着事件的持续发酵,10月10日下午4时许,众泰汽车官方微信发布声明称,标题为“众泰汽车等四家车企年底就会进入破产程序,并涉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500亿坏账”及标题为“XX银行对存量客户涉及部分车企产业链情况开展风险排查的通知”等其他相关衍生的信息内容是完全虚假的,众泰汽车方面已经向公安部门报案。

其实,网上曝光四家车企申请破产的消息,确实让消费者难以不信,毕竟现在中国汽车行业遇到市场的严峻考验,中国国产汽车销量出现低迷的情况,甚至从以往的增量进入到存量的过度,根据市场调查数据显示,其实,目前这四家车企今年也正遭遇着困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