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全球最迷人的铁路旅程 这些最美的铁路旅程你坐过了吗

随着社会的变化,现在不少国家都会有属于自己的铁路了,而且一些铁路经过美丽的风景区,更是成为了一道旅途中的风景,让人十分陶醉。现在全球最迷人的铁路旅程出现了,你去过了吗?

迷人铁路排名

有一些铁路一般都会经过美丽的地方,这些地方也是被称为仙境一样,所以备受关注。如今最迷人的铁路旅程引起关注,究竟有哪些才是最迷人的铁路旅程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从科伦坡到巴杜勒(斯里兰卡):这条历史悠久的铁路线起始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这条铁路开通于1864年,全长54公里。此后该铁路逐渐延伸,并于1924年最终通至巴杜勒。该线路是《孤独星球》系列图书西班牙语版《全世界最佳火车旅程》一书收录的60条线路之一。

跨西伯利亚铁路线(俄罗斯):很少有火车像跨西伯利亚列车这般传奇。该班列在7天的时间里带旅客走过莫斯科与符拉迪沃斯托克之间的铁路线,这段史诗般的旅程途经俄罗斯一些最迷人的城市,跨过许多大河,并穿越山脉、西伯利亚针叶林和广阔的荒原。它是地球上最佳铁路旅程之一。

贝尔尼纳快线(瑞士-意大利):这段火车旅程中的自然美景持续不断,而且在一年中的任何时候都是如此。这条窄轨铁路线从瑞士的库尔通至意大利北部的蒂拉诺。它经常在《孤独星球》的最美旅游线路榜上名列前茅。

从威廉堡到马莱格的蒸汽火车线(英国):在苏格兰高地上,上世纪30或40年代样式的蒸汽机车拉着迷人的老式车厢,行驶在一片有魔力的无人区。这并非虚言,因为它就是《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霍格沃茨特快列车行驶的线路。

巴塔哥尼亚老式窄轨铁路线(阿根廷):埃斯克尔是坐落于安第斯山脉下的一座美丽的阿根廷小镇。这段旅程始于斯,也止于斯。列车通过老式的燃木火炉取暖。当有一阵阵风吹过开阔的风景时,列车就必须要频繁地停下来。

北京-拉萨铁路线(中国):Z21次列车使北京的未来主义建筑和皇家奇观与拉萨梦幻般的寺院和宫殿相连,把乘客从城市里的中国带到身穿红色僧衣的僧侣们生活的土地。在一路向西驶往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过程中,列车会爬升将近5000米。

从阿德莱德到达尔文的“汗”号列车线(澳大利亚):这条线路始于阿德莱德,终点是达尔文。“汗”号列车从南北方向上贯穿澳大利亚内陆,途经荒凉的沙漠地带。这条开通于1929年的线路全长近3000公里,是澳大利亚北海岸与南海岸的主要连接线。

从利马到万卡韦利卡(秘鲁):这段旅程持续17至19个小时,每月有2个班次。它会带旅客体验世界上所有火车旅程中海拔落差最大的一段:从海平面高度到海拔5000米。途中会穿过安第斯山脉。

从约翰内斯堡到开普敦(南非):在离开约翰内斯堡的郊区后,列车在历时27个小时的旅程中会穿越山脉和葡萄园。

“落基山登山者”号列车线(加拿大):该列车会轰鸣着穿越荒芜的落基山。在这条线路上可以同时展开地质研究之旅、探险之旅和野兽观赏之旅。它能带旅客领略加拿大最具象征性的山脉以及各类工程奇观等景致。如果运气好,旅客还能看到白头鹰、美洲驼鹿或灰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