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微信要求下架外挂服务 电商售卖“朋友圈定位服务”

这几天,被一条电商售卖“朋友圈定位服务”的消息刷屏了,用户花10元钱能改定位。由于这款类外挂服务违规,现在微信要求下架外挂服务。朋友圈定位服务会给用户隐私、财产安全风险,所以,要求淘宝下架这类产品。

10元改朋友圈定位

相信大家都知道朋友圈定位是可以改的,在电商平台就能搜索到“朋友圈定位服务”。然而,微信方面谈“改朋友圈定位”这事了,现在微信要求下架外挂服务。朋友圈定位服务外挂存在违规,要求下架该项违规服务。

针对电商售卖“10元就能改朋友圈定位”服务,微信方面又给出新的回应了。微信表示,正在与淘宝沟通,要求下架相关违规服务。此前,微信公关回应并不知道有此类服务售卖,一直在打击外挂行为,技术部已介入调查。

观察者网了解到,更改朋友圈定位需要商家远程登录买家微信使用外挂进行操作,这种外挂软件还可以单独售卖。此前据《工人日报》报道,朋友圈里秀高端、晒品味、炫财富的图片和短视频,在网上花很少的钱就能买到,在朋友圈打造虚假的“高端人设”已悄然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微信提示称,用户不要使用此类外挂服务,一定不要把自己的微信账号、密码以及验证码等信息交给陌生人,以免带来隐私、财产安全等多种风险。

微信方面称,所有经用户投诉、并被核实确认有使用外挂行为的账号,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账号使用规范》,根据违规程度将按照阶梯性处罚原则,进行限制功能(朋友圈、好友添加、附近的人打招呼等)、限制登录等处罚;对于多次违规者,将加重处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