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牛羊肉粉店串通涨价 涉事经营者恢复价格并公开道歉

如果不是经常光顾的一家店,消费者可能也不会注意到店内的商品涨价了,但是店铺与店铺之间的,其实除了竞争关系以外,他们还有“串通”之嫌,近日,黔西县有些牛羊肉粉店串通涨价,被执法部分介入调查后,涉事经营者恢复价格并公开道歉。

但顾客如果就商品涨价一事,询问工作人员或是店铺老板的时候,他们通常会告诉你,这附近的很多店铺都涨价了,所以他们提高价格也是没办法的事,要不就赚不到钱,得亏本了,顾客一听,理解的一般不会再追究,任凭商家“宰客”。

肉粉店商户串通涨价

9月29日,国庆前夕,黔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一份告诫书,关于《餐饮行业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面向的是辖区内的早餐经营者,共计发放了1326份,倡导广大餐饮经营者价格自律。结果刚发布没几天,国庆节后,竟有部分牛羊肉粉店串通涨价,企图对游客、市民进行加价销售。

事情曝光后,当地市监局介入展开调查,涉事经营者分别有同心商贸城羊肉粉馆的经营者高某,以及文化路牛肉粉馆的经营者冯某。经调查得知事件属实,认为两名经营者已违反规定,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但后来涉事经营者恢复价格并公开道歉了,鉴于此,两户经营者被处以行政告诫的处罚。

牛羊肉粉店恢复价格了

针对牛羊肉粉店串通涨价一事,处罚了上述两户经营者,截至10月11日,市、县两级市监部门进行排查,在接受排查的26户牛羊肉粉店当中,再也没有发现违规涨价的行为,有的商户也已经主动恢复了原价。不过排查工作依旧在进行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