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抽中5万现金用车抵账 用一辆电动汽车抵账合理吗?

很多不同行业的商家,在销售自家产品的时候总是会想方设法地吸引消费者,例如一些抽奖活动的话是最常见的。但是在你抽奖之后的结果却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近日就有人抽中5万现金用车抵账的事件发生,这是怎么回事呢?

买车中奖用车抵账

抽奖活动是商家惯用的一种销售手段了,可是明明在抽奖之前写的是5万现金,在真的有消费者抽中以后,却是用一辆电动汽车抵账的,那么对于这样的销售方式,你觉得合理吗?

买车中奖5万元

大家都知道很多的商家举办抽奖活动中,很多比较大的奖项都是商家内定的,而且在这些活动的最后还会加上一句“最终解释权归本店”所有。不过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他在河南淅川一家售卖电动汽车的门店里买了一辆电动汽车。在付完款提完车之后参与了店内的一个抽奖活动,很幸运的事这位男子顺利的抽中了一等奖,而一等奖所包含的奖品则是5万元的现金。

不过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商家不仅不愿意兑换这5万元的现金,更是告诉他这个奖品只能用一辆电动汽车来抵账。随后一位网友一边拍摄视频一边向商家询问为什么不能折现?因为在这个商家的宣传横幅里明确写着一等奖是5万元的现金。既然宣传的时候说奖品是现金,为什么等到中奖的时候又说只能用电动汽车来抵账的?

商家回应称:一等奖5万块钱是我们以车的形式展现了,坚决不会以现金的形式展现,也不支持折现。因为我们要让所有的客户真实地看到这些奖品,要展现奖品的真实性。你不是客户,我没有办法给你说这些东西,你现在已经妨碍到我们的正常工作。在这位网友拍摄视频的过程中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不少市民就这件事情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这件事情被放到网上之后,很快就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热议。至于用一辆电动汽车抵账合理吗?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发放现金才比较合理,否则的话就是欺骗消费者。既然设立了一等奖,清清楚楚写的是5万元现金,又让消费者抽到了,那商家就应该支付这5万元。就算是没有5万元现金,那至少还有银行卡可以转账。如果商家搞不起这个活动那就别搞,既然搞这个活动了就不要赖账。

之后,当事人发声称,按照活动协议,中的5万是抵下一辆车车款。中奖后自己一直在与车商沟通,之前对协议理解有偏差,目前双方已协商解决,现在已提了一辆货车。那么在此事当中,用一辆电动汽车抵账你觉得合理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