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老人代步车要驾照吗 2019年老年代步车上路新规定

在这个人多车多的时代里,公路上的车子手机越来越多,汽车的种类也有很多,然而,年轻人的出行交通工具一般是小汽车,那么,老人也需要有合适的代步车,这时候,问题来了,老人代步车要驾照吗?一起来看看,顺便一起来了解一下2019年老年代步车上路新规定。

2019老年代步车政策

现在的老人也有属于自己的出行交通工具了,老年代步车已经成为老年人必备的车子,并且还是类似小型汽车,也能够遮风挡雨。但是,老人代步车在公路上行驶起来,还出现不守交通规则,横冲直撞的的状况,实在太危险了!那么,要是老人开老人代步车要驾照吗?

国家明文规定,四轮代步车需要上牌照,甚至要考驾照,不过这个政策主要针对的并非是全部的四轮代步车,而是针对时速超过每小时20公里,体重超过50公斤的电动摩托车。虽然老年代步车的自重也超过了五十公斤,但是时速最高不超过8.3公里,这种车一般都是为老年人购物,买菜,去附近医院,或者是接送孙子用的,而且是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无需上牌照考驾照。

1、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2、申请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或者轮式自行机械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3、申请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在21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4、申请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在24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5、申请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在26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