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猪肉价格为什么上涨 导致素猪肉上涨的原因

猪肉是在我们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了,毕竟一直以来许多人是很喜欢吃猪肉的,但是你知道现在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吗?然而就在近日,有消息指出猪肉价格一路攀升,那么,猪肉价格为什么上涨呢?

猪肉价格还会涨吗

大家都知道现在猪肉的价格连续上涨,使得许多市民都纷纷表示买不起猪肉吃的,而且多地猪肉价格差不多进入30元一斤了。所以,如今好多人问2019猪肉为什么这么贵呢?导致素猪肉上涨的原因有哪些?

今年以来,吉首市猪肉价格持续上涨,一路攀升。日前鲜猪肉价格已达到每公斤17-18元,一些小市场和零售摊点已达到每公斤20元,比去年六月的每公斤12.00-13.00元上涨了28%-30%。批发价格每公斤15元,去年同期为6元,增幅2.5倍。

1、由于去年牲猪价格低迷,导致农民养猪积极性下降。去年吉首市鲜猪肉零售价格每公斤仅有10-11元,毛猪调运价格每公斤才5.6-5.8元。农民养猪得不到实惠,连养猪大户也出现亏损,养猪积极性受挫,宰杀母猪过多,存栏数量下降,从而造成今年牲猪出栏数量减少和市场供应紧张。

2、以玉米为主的饲料价格居高造成牲猪养殖成本上升。今年以来粮食价格上涨,养殖成本升高。玉米作为饲料牲猪的主要原料,国内价格由年初的平均1400/吨上涨到现在的1800元/吨,其它饲料价格涨幅也都超过了10%。一头牲猪成本因此增加了60-70元。

3、受局部地区牲猪疫情的影响。目前吉首地区70%的牲猪都要靠从秀山、酉阳等州边地区调进,我省、广东等地区因出现“猪”病疫情而猪源减少,也从秀山、酉阳等地调进,从而造成吉首主要进货渠道的分流。比如今年贵州的猪就没有进入吉首市场,全部转销长沙。

4、州庆和房地产项目的大量开工,暂住人口增加,进一步拉动了消费。以去年为例,吉首屠宰场每天宰杀牲猪180头,乾州屠宰场50-60头,私宰场30-40头,今年吉首屠宰场每天的屠宰增加到210头。去年石家冲市场每天下午四点多钟才能卖完,且剩下的都要处理给小餐馆。而今年每天到下午一点钟左右,整个市场的肉全部卖光,没有低价处理的现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