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网络主播持证上岗 主播“持证”才能开直播吗?

现在有许多人都加入直播行业了,毕竟直播行业很吃香,大家当起了网络主播。现在有消息称网络主播持证上岗,如果不“持证”不能开主播吗?了解到,消息纯属是谣言。网上出现的主播“持证上岗”的信息是假的,大家要注意了!

主播考证是谣言

据消息称,有十个城市已经开展试点网络主播持证上岗了,成为了网红们担忧,主播们要通过培训,合格后就取得网络主持人岗位合格证。其实,这是谣言,演出协会出来澄清了,网络主播根本不需持证上岗。

近日,北京、上海、成都等十个城市成为全国首批网络主播持证上岗试点城市。主播们可以参加该项目的培训,考试合格后将取得《网络节目主持人岗位合格证》。

对于网络上出现的多条关于“网络主播持证上岗”的信息,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今日发布声明称,目前网路表演(直播)领域没有行业统一的职业认证体系,不存在从业准入门槛或所谓“持证上岗”的情况。请广大网络直播从业者对各类培训、考试信息理性判断,避免上当受骗、蒙受经济损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