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黔西牛肉粉集体涨价 大碗的加肉牛肉粉涨到19元

相信有很多吃货都吃过黔西牛肉粉,是拥有独特的味道,受大家喜爱!然而,现在黔西牛肉粉集体涨价了!一夜之间县内的牛肉粉馆都涨价。据了解,涨价后,大碗的加肉牛肉粉价格是19元,你还会吃吗?

牛肉面

黔西牛肉粉是贵州有名的美食,在黔西县城内能看到各样的牛肉面馆。然而,现在网曝黔西牛肉粉集体涨价,是商户串通涨价的。消息传开后引起不少人关注!原来大碗的加肉牛肉粉是15元,现在涨到了19元一碗。

在贵州毕节黔西县城内,大多数牛肉粉馆,几乎在同一时间换了新的价目表。在这拨集体涨价之前,黔西县的牛肉粉,小碗的价格为9元,大碗10元,加肉5元。涨价后,一碗大碗的加肉牛肉粉,一下子就由原来的15元,涨到了19元。所有店家同时涨价,并且涨幅都一样,很多商家都表示,涨价只是大家不约而同的行为。但实际上,真实的情况并非如此。

随后,黔西县市场监管局等及时调查处理,认定此番“任性涨价”背后系有商户违规操纵。目前相关商户已受到处理,黔西县牛肉粉价格逐渐恢复原价。

市场监管部门基于民生考虑出手,对涨价行为进行干预,约谈商家,敦促恢复了原价,这种市场的警觉性和敏感性值得肯定,但如此行政干涉是否合适,依然存在着诸多疑问。

在执法部门的通报中,此次涨价被定性为“串通涨价”。从网上流传的当地牛肉粉店店长行业群的聊天记录可以看到,的确有商家进行商讨,呼吁集体涨价,还对牛肉的售价也进行了统一规定,这也是此次涨价波及面很广的原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