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腾讯退出拼多多 拼多多回应称这属正常变更

拼多多,一款拥有4亿多用户的手机购物平台,还是一个利用3年时间便成功在美国上市的公司。然而,根据查阅相关资料得知,原来腾讯是拼多多的第二大股东,不过,现在有消息称,腾讯退出拼多多股东行列,这是真的吗?下面起来来了解一下。

腾讯退出拼多多母公司股东

你喜欢在拼多多上购物吗?相信有大部分微信用户都有下载拼多多APP,成为拼多多的忠实粉丝,毕竟在微信上可以直接有拼多多的购物链接的,很方便购物和支付。现在,一则关于腾讯退出拼多多的消息,让用户们引发各种猜想,对此,拼多多回应称这属正常变更,大家不要乱猜测了。

日前,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拼多多母公司杭州埃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一系列工商变更,而引人特别关注的是,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从股东中退出,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林海峰退出董事之列。针对此变化,很多人猜测腾讯退出了拼多多。

拼多多在短短的四年中,就发展成为现在的规模与市值,腾讯的微信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依靠微信裂变的方式,拼多多获得了野蛮的成长,目前市值超过2900亿人民币,活跃买家达4.8亿。不过,随着拼多多越来越强大,拼多多还想自建物流,有想脱离微信的想法。此次的工商变更,被外界解读成脱离微信的信号。

不过,拼多多内部人士表示,工商变更是为遵循纳斯达克相关规定,公司IPO满一年上市企业董事会中董事应超过半数以上的独立董事担任,而变更的董事正是因为身兼数职的原因,这是上市公司的一种正常情况。

腾讯已成为很多电商公司渴望的流量巨头,都希望能过腾讯流量扶持走的更快,变得更强,腾讯也是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入股了多家电商,除了拼多多外,还有京东、唯品会、蘑菇街等。这一方面体现了腾讯在电商对抗阿里的战略,另一方面也说明腾讯对于电商平台流量扶植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不管此次工商变更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但对于一家做大做强的公司来说,都想建立自己的生态体系,不再依附于其它公司,最终实现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腾讯同时投资多家电商公司,也说明它的包容性,可能正如黄峥所说,腾讯是商人逻辑,投资是为了回报。只要符合这一法则,腾讯也不会随意退出投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