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黔西牛肉粉集体涨价 黔西牛肉粉多少钱一碗

中国的美食有很多,每个地方都会有不一样的特色美食,毕竟中国自古以来都承载着民以食为天的特点。然而,黔西牛肉粉时候贵州的特色美食,并且价格优惠,不少游客来到贵州必然会来黔西牛肉粉打卡,但近日有消息称,黔西牛肉粉集体涨价,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现在黔西牛肉粉多少钱一碗呢?

黔西牛肉粉涨价的原因

贵州黔西牛肉粉知名度非常高,近日,网上报道一则关于黔西牛肉粉集体涨价的消息,消息一次,便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对于此事,贵州省多级部门也展开调查,一经调查,涨价的背后系有商户违规操纵。

近日,贵州毕节黔西出现集体涨价,并且涨幅都一样,很多商家都表示,涨价只是大家不约而同的行为。据悉,原来小碗的价格为9元,大碗10元,加肉5元。现在一碗大碗加肉牛肉粉由15元涨到了19元。

根据我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的规定,经营者不得有“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的行为,10月11日,毕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报,粉馆经营者串通涨价的行为属实,但鉴于当事人积极配合调查并公开道歉,作出行政告诫的处罚。目前所有经营户未发现涨价行为或已主动恢复了原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