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粮食安全白皮书 两个重要指标超过6.5亿吨

在日常生活中粮食对于大家来说非常重要的,毕竟我们每天都要摄入大量的粮食的,所以关于粮食安全的问题是极为关注的。但是近日,中国发表粮食安全白皮书了,强调了国家粮食安全是头等大事定位。

国家粮食安全问题

粮食对于大家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们每天都是靠粮食来填饱肚子的。只不过,如今中国政府发表的第二部粮食白皮书了,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据了解,两个重要指标双双超过6.5亿吨,下面一起来看看!

央视网消息:昨天(14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这是继1996年后,中国政府发表的第二部粮食白皮书。白皮书突出强调了国家粮食安全是头等大事的战略定位,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展现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伟大成就,彰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依靠自身力量端好自己饭碗的战略自信。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有两个重要指标双双超过6.5亿吨,一是粮食总产量2015年以来稳定在6.5亿吨以上;二是2018年全国共有标准粮食仓房仓容6.7亿吨。白皮书还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介绍了国际粮食合作的丰硕成果,展望了未来粮食安全政策举措,为各方提供持续稳定的粮食安全发展预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