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首张电子烟罚单 电子烟已被纳入控烟范围

近两年,有不少烟民改为抽电子烟,有许多人认为抽电子烟是没有危害,有助戒烟。其实,电子烟也是存在危害的,然而,在国内首张电子烟罚单出现了,有市民在公交站台抽电子烟。这位市民根本不知道电子烟已被纳入控烟范围了,最终被罚款50元。

深圳最新控烟条例

这两年来,各地扩大了禁烟范围,今年多地执行了最严禁烟令。甚至将电子烟纳入控烟范围,明确在公众场所不准抽电子烟。现在深圳开出首张电子烟罚单了,吸烟者公交站台抽电子烟,执法人员就开出了50元罚款。

10月14日,深圳南山区开出内地首张电子烟罚单,罚款50元,所以,不要以为抽的是电子烟就可以在公众场合随心所欲抽烟。

15日,澎湃新闻从深圳市控烟办获悉,该办在《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控烟条例》)修订后,于14日首次进行控烟执法。在执法现场,共有6名烟民被罚,罚款50元,其中包括1名电子烟烟民,这也是中国内地首例电子烟吸烟者被罚。

14日下午5时许,在广东深圳南山科技园附近的公交站台内,一名练姓烟民正在吸电子烟,执法人员发现后对他罚款50元。练先生对执法人员表示,他刚从广州来深圳,不知道电子烟在深圳控烟的范围内。

练先生称,电子烟没有烟灰,也没有烟头,对环境不会造成污染,所以他以为电子烟不在控烟范围。

深圳市新修订的《控烟条例》显示,对于吸烟和烟草制品的定义为“烟草制品,是指全部或者部分由烟草作为原材料生产的供抽吸、吸吮、咀嚼或者鼻吸的制品以及电子烟”。在此条例中,吸电子烟被纳入了吸烟的范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