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美国兴起出国就医热 国内看病太贵出国寻求便宜医疗

生病、受伤,这是我们生活中难免会遇到的,虽然人也不那么容易生病,但一旦生了大病就是很麻烦的,甚至是不幸,若这时候还要承担昂贵的医疗费,患者的负担会更大,美国兴起出国就医热,原因是美国治病成本太高,因国内看病太贵出国寻求便宜医疗。

美国人出国就医旅游

不知大家对美国的治疗成本是否有所了解?曾有报道表明,若是在美国呼叫120救护车,一次费用都要高达上千美元,如此高的成本使得美国人几乎不敢轻易呼叫救护车。就连救护车收费都这么贵,更何况美国医院方面的医疗成本,势必同样是天价,到美国留学的留学生,生病了还要回国才治疗。

据央视财经近期报道,美国兴起出国就医热,出境旅游的游客当中,有些人并不是为了旅游,而是为了去治病,因为国内看病太贵出国寻求便宜医疗服务,备受欢迎的国家有哥伦比亚、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和多米尼加,这些国家的医疗服务相对比较便宜,如果在美国治疗,一次手术费用大约要1.2-1.5万美元,相当于8.5-10.6万元人民币。

美国医疗费太贵难以负担

不过,如果是出国就医,在墨西哥可便宜太多了,手术费用大约只需要4000美元就足够,约合人民币2.8万元。所以,因为美国看病太贵的原因,美国兴起出国就医热,甚至已经催生一条具有完整流程的医疗产业链。据法新社报道得知,每年大约有190万美国民众出国看病治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